凯厄斯

【HP乙女】恋与前任②

私设艾兰林恩,塞德里克无死亡设定

全文3.5+

ooc预警

内含塞德里克、德拉科、西奥多、布雷斯

上篇在合集

两篇一起发的啦,被刀到的朋友们快来吃糖,大口的www


/


不知道是还是火焰杯时的一见倾心在图书馆的日久生情,一次魁地奇训练后塞德里克在朋友们怂恿和鼓励下把你在过道角落拦住

“他们让我给喜欢的人告白。”穿着球服的塞德里克笑得灿烂,头发上还残留着汗水和阳光的气息

“你有喜欢的人吗,艾兰?”

“我能叫你艾兰吗?”

你不敢对上他的眼睛,只能脸红地撇下一句“我不知道。”然后落荒而逃。

追来的好友向塞德里克打探战果,塞德里克撑着扫帚望着你逃跑的背影爽朗地回答,“我不知道。”

好友打趣的打量周围过往的人流,完全没有考虑过你这个狼狈地逃远的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小蛇和赫奇帕奇的级长。也许可以称之为无法想象。其实的确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因为你告诉塞德里克你并不希望大家都知道。从小被爷爷带大的你有些内向自卑。塞德里克给你带来的记忆太美好,你沉迷的同时也在心里一遍遍的敲打自己。塞德里克太完美了,你甚至觉得你无法成为塞德里克拒绝别的女生的理由。

于是你提出了分手。

“是我做错了哪里吗?有什么想要我改的吗?艾兰觉得哪里不喜欢?”

他太完美了。总是这么温柔体贴。

刚分手的那两天塞德里克很少来找你。贴心的赫奇帕奇学长认为也许你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冷静,但他没想过,你是认真的。

塞德里克是在得知你决定和马尔福小少爷试一试的消息后才慌了神。他急匆匆地把你在食堂拦下

“抱歉,迪戈里学长。你有什么事吗?”

他愣了愣,紧接着被德拉科的声音完全打断。

“艾兰,快过来让我抱抱。”德拉科的视线在塞德里克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他就紧紧地握着你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塞德里克的视野范围。

德拉科与塞德里克比起来显得孩子气、不够成熟、不够沉稳、马尔福家独子的身份让他骄傲、对待混血巫师和其他学院的态度有些尖锐、遇到困难容易变得脆弱…但这些并不阻碍他对你的爱。他会在下课后牵住你的手、帮你补习魔药、魁地奇训练时注意到你在看他会高兴一阵子、他喜欢让你打他的领结,即便被外套遮住了根本看不出来、他记得你最爱吃蜂蜜公爵的牛奶软糖,比比多味豆觉得最好吃的是苹果味,但最喜欢的水果是草莓…

但纯血贵族的少爷总是需要和其他贵族社交的。你听到过帕金森在女生寝室的过道同室友聊起他和德拉科联姻的事情。德拉科没有和你提过。

德拉科和帕金森的亲密你看在眼里,即使在和你相处之后德拉科已经把大部分重心转移到了你身上。

也许是你太敏感了。

我不知道。

但这一次你又选择了逃避。放假的第二天,你就给德拉科写了一封信。

“德拉科,我们分手吧。”

送出信后你立刻掐灭了壁炉里的火焰,第三天便和爷爷收拾好旅行的行李离开了英格兰。给德拉科送过信的猫头鹰则暂时寄养在为林恩家干活的园丁家里。

“你最好跟我好好解释一下那封信和假期里的事。”

在开学的火车上,只是经过德拉科所在的车厢你就被大力推开车厢门的男孩拉住被迫停下了脚步。

车厢里,挨着德拉科坐的是短发的帕金森,诺特坐在德拉科对面,旁边是百般无赖的扎比尼。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听到这话本就有些气急的金发男孩更是脸红到了耳根,你感觉到他抓住你的手更加的用力。

“你、你怎么能这样!我还没同意分手!”

帕金森好像嘀咕了什么,但是仍继续玩弄着自己的手指,诺特翻书的手顿了顿,而扎比尼则别过头看向了窗外的风景。

在宿舍收拾完行李已经算晚了,大多数人都礼堂去吃饭了,休息室里只有零零散散的身影。你没有看到德拉科,也没看到帕金森。

你叹了口气,在壁炉边的沙发坐下,你看着深色壁炉里晃动的火光,耳边是诺特把书翻得哗哗作响。

你感觉到一只手握住你的手腕,似乎是想要把你拽起来。

“诺特?”

西奥多把你拽到落地窗的窗帘后,“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怎么了

“我还真是有魅力啊。你是这样想的吧。”

你不解地看着罕见的有些怒气的西奥多

“别给我装傻,德拉科都已经告诉我们了。你就这么耐不住寂寞吗?”

虽然只是德拉科在火车上暴躁地控诉了你的“罪/行”,但西奥多就立刻抓住了重点,“你和德拉科分手了,而且又找了个男朋友。”

在此之前你和诺特只是相互认识的同学关系,除了偶尔在魔药课落单时做过几次搭档。甚至还是德拉科给你们带来了为数不多的剩余交集。

西奥多从没有认真去想过自己对你的评价,只是自从你和德拉科在一起之后他发现了自己的莫名在意,在得知这件事情后的生气。他才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你也终于反应过来,“啊,不是这样的。我,我只是不想德拉科再来找我了——抱歉啊,我不是故意想骗你们的。”

“等等,你说什么?”西奥多抓着你的力气变小了些。

“其实我没有男朋友,只是如果不这样德拉科肯定不会同意的。”

“你是说,你没有男朋友?”

“嗯…是的。你能先别告诉德拉科吗!我会找机会去跟他解释的。抱歉。”

意识到是误会的男孩有点脸红,他松开了抓着你的手,“抱歉,我也不该这么说你。”

“所以你只是想骗德拉科你有男朋友,这样他就不会来找你了?”

“大概能清净一段时间…”

德拉科的少爷脾气你不是不清楚,这几天他放过你只是想让你主动去给他认错,要是一直不理他还被他发现你根本没有男朋友的话,肯定又会吵着复合的。

唉。想到这,你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能帮你。”西奥多说的很小声

“什么?”

“我说我能帮你。假扮你的男朋友。”西奥多越说越小声,要不是你离得近根本听不见。

“诶?可以吗?”


塞德里克和德拉科总是众星拱月的。

西奥多的条件也很优越,但沉默寡言的性格让他没有那么受异性欢迎。单亲家庭、内向、不善结交、独来独往…这些相同点让你在和西奥多的交往中没有那么自卑。他经常鼓励你,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听你倾诉、拥抱你、默默地陪伴你…你慢慢地变得活泼,不会总是质疑自己。和西奥多的恋爱也多了些情/趣。

德拉科和西奥多的友谊似乎就此破裂。对待他人总是冷漠但至少温和得西奥多只会在碰见德拉科的时候才会皱起眉。而德拉科会变着法子讽刺西奥多,紧盯你们相握的双手,然后狠狠地瞪你一眼。在没有别人的时候德拉科也来难为过你几次,但西奥多总是会恰好出现。

“谢谢你啊西奥。多亏你反应过来,今天好险,德拉科差点就发现了。”

西奥多在听到你的道谢后暗了神色,听到你还是只把他当做瞒德拉科的演戏搭档时有些不悦。不知怎的他就神使鬼差地开口,“我父亲希望我和埃弗里联姻。”

你愣了愣。

是在警告我别当真了吗

你早就已经不把西奥多当做对付德拉科的对象,和西奥多相处时的心境你感受得到。你早就喜欢上他了。


“布雷斯,你有女朋友吗?”你找上休息室里的扎比尼。

“干嘛,你和西奥多闹别扭了?”

“那不是重点!你就说有没有?”

“暂时没有。但你也别找我。”

“我不会答应的。我可不会为了作乐就搭上剩下一年的平静生活的。”他可不想被德拉科和西奥多联手收拾。“我还没蠢到那个份上。”

布雷斯看着故作严肃地你插腰看着他,便坐直了瘫在沙发上的身子,翘起了二郎腿。沉思了一会儿,他突然笑起来

“不过我还挺想看看西奥多生气的样子。”


你和西奥多冷战的第三天。西奥多一直没来找过你,你简直觉得自己太挫败了。

你坐在霍格莫德的三把扫帚吧台旁,布雷斯从洗手间回来就看到趴在吧台上的你,嘴里咿咿呀呀地说着什么话。

“这么快就睡着了?”

想到刚才看到的那个熟悉身影,布雷斯无奈地撇了撇嘴,转身慢悠悠地离开了。

西奥多看到布雷斯全然无顾地走了,捏了捏手走到了吧台。

扎比尼那个家伙,就这么把你给丢下了?

居然还喝醉了。

西奥多弯下身子看见你砸吧着嘴枕在自己的臂弯里。他把你背起来,往休息室的方向走。

一路上你可不太安分,也许是觉得不舒服,一直在西奥多背上动来动去。

“笨蛋西奥多,有本事就一直别来找我…”

身后传来女孩抱怨的声音,不时杂夹着低低的呼吸声

“去跟那个什么埃弗里联姻吧…我才不要喜欢你了…”

西奥多托着你的手紧了紧。


第二天醒来你发现并不在自己的房间,相反,这看起来像是男生的寝室。

你没太在意。也许是布雷斯带你回来的吧。

谁让你昨天喝得那么醉,折腾得那么晚,女生宿舍还不让男生进。

麻烦他了。

桌上躺着一封写着诺特名字的信。


今天是情人节。有布雷斯作挡箭牌的你可以看着被小精灵拦下各院学生们接过情书,时不时会有几个人领略倾情歌曲的窘态。

“艾兰。”

你看到布雷斯从前方的过道走过来便停下到过道旁等他。还没等布雷斯走过来,你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艾兰?”

是塞德里克。

你收了收抱着书本的双臂,直直地盯着自己的鞋尖,不打算回头。塞德里克却朝你伸出了手。布雷斯马上就要走过来了,于是你也迈开步子准备向他走去,却被两只小精灵挡住了去路。

两只小精灵一人手拿一封信,信上签着来自不同小蛇的名。两只小精灵配合的开口

“斯莱特林的艾兰林恩,”

“有你的信。”


/


怎么第二篇就能写这么多,我果然还是甜文选手吗…

评论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